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市科协组织医学专家进社区开展义诊和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闵令法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07-11-13 14:57:35 阅读:
  5月21日、25日,市科协、琅琊区科协、市医学会联合组织医学专家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先后在西门街道四牌楼社区和北门街道办事处门前,分别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内科、外科、儿科、骨科、口腔科、皮肤科、肿瘤内科的近二十位医生和护士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市科协主席高新强、副主席陈道奎、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卫江山及琅琊区科协、西门、北门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到现场参加活动。
  义诊当日,虽然天气很热,但前来义诊的群众还是排起了长队。医生边问病情边检查,耐心的解答每一位病人的问题,在听完医生解答后,前来咨询的居民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当得知一位名叫张庆祥病人,因患肾衰竭进行透析,身体虚弱不能到现场的情况后,市科协与专家协商,安排内科医生王厚阳亲自到他家为他检查治疗。这位病人和家属看到医生到来时,紧紧地握住医生的手,眼里含着泪水激动地说: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科普展板前人流不断,为活动准备的一千多份《滁州科普》报也被大家争拿一空。社区居民手里拿着报纸高兴地说:希望你们以后常到我们社区来,多给我们送来科技知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