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智慧助老助残,数字技能”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5-25 09:27:11 阅读:

  为了让辖区老年人、残疾人学习手机常用功能、娱乐功能的使用以及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的防诈骗知识宣传,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信息和积极融入智能化社会。5月24日,琅琊区科协联合三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智慧助老助残,数字技能”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耐心地为辖区老年人、残疾人一对一教讲解使用智能手机,指导老人学习使用微信视频,反邪教、预防电信诈骗等。在场老年人、残疾人一边聚精会神地听,一边跟着慢慢地操作,现场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经过这次活动,老人们基本掌握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安全使用智能手机的意识。同时,也为老人们更好地享受智能时代的科技成果、适应社会发展带来了便利,使老年群体在数字时代“心有所安”,增强了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