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教育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1-21 17:51:23 阅读:

    为有效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增强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逃生方法。11月20日,琅琊区科协联合滁阳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人人学消防 科普向未来”消防安全教育科普活动。

    活动中,社区科普志愿者首先借助幻灯片演示,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几起未成年人引起的火灾,通过讲解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事故案例来警醒他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视。接着,志愿者采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问答。最后,志愿者还指出了日常生活中所存在的安全问题,如楼道堆物、飞线充电等都是安全隐患,作为未成年人不能麻痹大意,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相当重要。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