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滁州市、区两级科协科技助农促乡村振兴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4-20 17:22:56 阅读:

    4月19日,滁州市科协、琅琊区科技局(科协)组织科技特派员、农业科技专家深入西涧街道山林村开展科技助农促乡村振兴——送科技下乡活动。

    活动围绕山林村特色优势产业“中国樱桃”、“古关仙桃”“古关贡枣”的科技需求,开展“樱桃和桃树在当地的高效裁培与管理技术” 现场培训暨观摩活动,山林村两委及果树种植户10余人参加。

    在山林村李明春家庭农场的“中国樱桃园”,果农们饶有兴趣观摩了樱桃半自动化卷膜大棚装备,被称为春天第一果的“中国樱桃”,主产地山东、黑龙江等北方地区,由于气候、土壤等原因在当地提前10天左右上市,为避免倒春寒、连阴雨等造成的  花裂果等损失,农场引进山东卷膜大棚设备。负责人与大家交流了樱桃半自动化卷膜大棚栽培种植经验。“今年樱桃一棵树30-50斤产量,亩产6万余元左右。”农场负责人笑眯眯的说。在“古关仙桃”园,科技特派员、农技专家刘家莉给大家重点介绍了一棵树上嫁接“毛桃和油桃”的技术。

    山林村村支书张书记表示,山林村位于清流关脚下,靠山吃山,桃、杏、樱桃、枣、葡萄等经果林是主产业,占农户收入的80%。近年来,结合乡村振兴,加大村企联动建设,山林村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发出村旅游资源,举办采枣乡、樱桃节等活动,把当地水果推介出去。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