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参加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0-15 09:52:08 阅读: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普及防灾减灾和自然灾害的自救知识,增强各人民群众灾害防范意识,提高预防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减灾能力,10月13日,琅琊区科协参加了在琅琊区世纪花园小区举办的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采取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向广大群众宣传科普各类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措施,传递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科普志愿者还广泛普及防震、防汛、消防、公共卫生安全、家庭用气用电安全等知识,引导大家科学应对自然灾害,掌握应急避险等主要方法。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扩大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