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2023年滁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在南谯举行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5-25 16:09:02 阅读:

  5月20日,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滁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农歌会广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市科技局局长周成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厉作仁,市科协副主席怀斌,区政府副区长胡晓宇,市、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凌斌宣布滁州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开幕。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点亮活动周启动球。

  凌斌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活动周是我市推动大众就业、万众创新,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的科技活动。希望各相关部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力求活动内容和形式创新,突出新颖性、互动性和时效性,增强活动的科学性和趣味性,吸引公众参与;广大科技人员要突出落实科技活动重心下移,拉近科技与群众的距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开展系列活动,让科技活动周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激发全市人民的创新创业热情,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实惠。

  周成东为活动致辞,希望以此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全面提升公众的科学素质,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科技活动周的各项活动,进一步积累科学知识,增强科学理念,提升科学素养,为推动全市科学发展和创新型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活动现场,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各类科技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参观科普馆,激发他们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和热情。现场还设置有无人机飞行和机器人展演、科学家精神巡展、消防科技成果展示VR火场求生训练体验系统、飞机模型展示、科技大篷车、科技活动周展板等,中航未来还给大家带来精彩的飞机航模特技表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来大量的学生和居民参与,体验并感受科技带来的巨大实惠和神奇魅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