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科协组织开展地震科普馆参观体验和防震减灾科普趣味答题活动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12 15:21:02 阅读:

    为纪念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1日下午,南谯区科协组织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20余名学生来到阳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参观体验和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科普趣味答题活动。

    区科协科普志愿者首先带领学生们来到位于阳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内的地震科普馆,参观了该馆的认识地震展区、地震体验展区、灾后自救与救助等板块,亲身体验了多件模拟互动的科技展品,生动地、立体地、全方位地感知地震科普知识,通过能动、能学、能玩的方式,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防震减灾知识。

    参观结束后,科普员通过PPT、动画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们又介绍了地震科普知识,精心准备了20道防灾减灾科普知识题目和小礼品,进行了趣味答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收获很多科普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又切实增强了小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