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3-30 15:30:10 阅读:

    3月22-28日,南谯区水利局、科协围绕“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世界水日”和“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中国水周”主题,先后开展了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系列活动。

    3月22日,在滁州市第十一中学校园,科普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述关于水的故事,介绍“世界水日”的来历,讲解我国水资源现状,倡导孩子们节约用水。3月23日,在新建社区,科普志愿者组织开展“贯彻地下水管理条例 强化地下水超采治理”主题活动,向社区居民们宣传《地下水条例》《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3月25日,在光大生物能源(滁州)有限公司,科普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凝聚企业节水、护水共识。

    区水利局、科协等单位还广泛利用办公楼LED屏、短信平台、微信工作群等方式,扩大水资源宣传途径和范围,进一步科普科学用水的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节水护水爱水意识,为更好地保护河还湖生态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