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举办“西涧春雪”名茶手工制作培训班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3-21 14:47:04 阅读:

    茶叶是滁州西部山区特色农业产业,但制作工艺一直是制约本茶叶品质的重要因素,直接影响茶叶的经济效益。为促进茶产业兴旺发展,助力乡村振兴,3月18日,南谯区科协联合区广校、滁州茶叶协会等单位,在滁州茶乡施集镇井楠村举办“西涧春雪”名茶手工制作培训班,茶叶协会成员单位技术员、茶叶种植大户代表近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请来手工制茶大师为学员指导杀青、揉捻、造型、摊凉等手工炒制工艺流程,并对每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地讲解,同时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手把手的制作指导。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手工制茶工艺不仅是茶文化和技艺的传承和发展,更是提高茶叶品质和档次,增加茶叶产品附加值,提升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协会资源和技术优势,引进专业人才,不断加强新工艺和新产品的研发,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打响“西涧春雪”手工茶品牌,为乡村振兴和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