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科协“国际减灾日”活动进社区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0-14 11:17:57 阅读:

    今年的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10月12日南谯区科协在银花街道徐岗社区开展“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构建生命安全防线”科普宣讲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区科协和徐岗社区科普志愿者通过在显要处张贴语、 设立展板、 分发资料、 利用电子屏幕、微信群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活动期间,科普志愿者通过微信、小视频等向居民介绍了《守护生命十大黄金法则》:告诉大家地震、火灾、洪水、台风、泥石流、雷击、暴雪、龙卷风、疫情、防化等灾害的基本常识及遭遇他们时的正确的处置方法和注意事项。如遇地震,先躲避,桌子床下找空隙,靠在墙角曲身体,抓住机会逃出去,远离所有建筑物,余震蹲在开阔地。同时给还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培训,为社区群众发放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手册,并组织居民进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居民进一步感受到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掌握了紧急避险、应急自救互救、安全疏散等知识,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