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举办2021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 
作者:朱培新 | 来源:南谯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1-06-11 17:19:27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加快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6月11日,由滁州市南谯区科协和教育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21年南谯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滁州市东坡中学举行。来自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的36所学校的科技辅导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巍教授和滁州市科协科普部有关专家授课。培训班从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内容和意义、怎样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和日常青少年技创新活动的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培训内容既有广泛指导作用的基础理论,又有以实践和动手为主的互动操作,同时突出了新兴的机器人大赛和青少年编程大赛的内容。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参训辅导员明确了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目的,了解了校园科技创新活动诸多形式和方法,为全区科技辅导员指导学生开展科学创新实践活动奠定了理论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