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举办2022年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1-15 09:05:06 阅读:

    11月13日,由凤阳县科协、科技局、教体局联合举办的凤阳县2022年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开赛。本次大赛分成wedo早期编程《藏粮于技》和EV3高级编程《智能物联》两个赛区,比赛共分“搬运钢琴、通过磅秤、开启电机、集装箱搬运、垃圾清理、升起平台、搭建临时承重台和接送工具”八个项目。来自全县小学30支队伍6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机器人比赛是一个能激发青少年天赋和技巧的项目,对于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对于培养团队精神,对于弘扬科学家精神无疑都将产生积极的意义。通过比赛,让选手们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和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在今后的成长中,更多的关注科技、走进科技、热爱科技。

    在比赛中,小选手们根据比赛项目的要求,紧盯目标,沉着应战,步步为营,队友密切配合,通过计算机编程和机械搭建,让机器人在各个场景中自主完成指定的任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