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大溪河镇科协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宣传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1-06 17:18:14 阅读:

    为切实提高居民防范养老诈骗意识,有效筑牢养老诈骗“防火墙”,11月4日下午,大溪河镇科协在敬老院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宣传活动,全力护航老年人幸福生活。

    现场,宣传人员就老年人常见的保健品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类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为老年朋友进行详细的解释,并介绍和推广96110、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室内宣讲结束后,反诈宣传员走进社区小广场,为社区的居民带来了反诈知识和反诈文创产品大放送。详细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相关知识,提醒居民群众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贪图小便宜、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活动吸引了不少中老年居民,丰富的防诈“干货”给很多居民带来启发。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拒骗、识骗、防骗的能力,有效帮助居民群众增强预防诈骗的“免疫力”,让居民真正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守好钱袋子,远离电信诈骗。

    下一步,大溪河镇科协将继续拓宽宣传教育渠道,落细落实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措施,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