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黄湾乡科协开展秋季秸秆禁烧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0-21 09:11:11 阅读:

  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10月19日,凤阳县黄湾乡科协组织志愿者开展秋季秸秆禁烧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播放录音、面对面宣讲等多种方式,向群众着重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法律政策,焚烧的危害,秸秆的用途等方面,以此强化农户对焚烧秸秆危害性的认识,增强村民环保意识,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秸秆禁烧工作。

  在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宣传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引导农户开展农作物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原料化利用,引导种植户、养殖户积极回收秸秆,确保秸秆得到有效利用。

  下一步,黄湾乡科协将按照“属地管理、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以用促禁”的秸秆露天禁烧的要求,组织科技特派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扩大宣传范围,参与禁烧巡查,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