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枣巷镇科协:小小童心话中秋 传承文化庆佳节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09 15:20:51 阅读:

  为了让幼儿了解中秋节传统节日习俗,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9月7日,凤阳县枣巷镇科协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走进枣巷中心幼儿园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传统文化润童心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先为小朋友们讲述中秋节由来以及一些趣味科普小故事,受到大家的欢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为了加深印象,志愿者又与小朋友一同观看了《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一些神话故事动画片。小朋友们一边兴致勃勃看着中秋科普故事片,一边听着志愿者讲述着中秋节相关知识,显得格外认真。

  随后,志愿者又为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习俗,并且向他们询问自己所知道的中秋习俗,呼声最高的就是吃月饼这一习俗。紧接着,志愿者又为小朋友们发放了各种口味的月饼,让小朋友们通过品尝月饼感受着我国中秋美食文化的魅力。其中有一个小朋友把月饼塞在口袋里,嘴里嘟囔着要把月饼也带回家给妈妈尝一尝,志愿者和老师都夸赞他是个懂得分享的好孩子。在了解中秋习俗中,让幼儿体验分享带来的乐趣。

  活动结束后,老师还为小朋友们布置了课后作业,让孩子们回家以后,把今天学到的关于中秋的知识也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听。小手拉大手,让小朋友从现在做起,做传统文化的小小传播者,让家长们也都能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由点及面,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近传统文化,了解传统文化。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