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科协开展“科创筑梦”实验秀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30 17:21:23 阅读:

    为丰富学校课后服务内容,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助力“双减“政策”,8月28日,凤阳县科协在凤阳二中创客教室精心组织开展了“科创筑梦”科技实验秀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0余名师生参加。

    凤阳二中是全国青少年“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试点单位。本次实验秀活动,是学校科技班主题科技活动的一部分,分为校园迷你气象站、化腐朽为神奇、你的运动姿势正确吗、散热与保暖、探究影响风力发电机发电功率的因素等5个项目小组进行,涵盖了物理、化学、地理、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学科,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彩纷呈的“科普大餐”。

    “校园迷你气象站”——不同校园生态因子测定实验,辅导员指导学生自制简易风向标,测定风向,利用温湿度计监测教室内外的温度和湿度,使用紫外线检测卡,检测户外紫外线强度;“化腐朽为神奇”——环保酵素除氯探究实验,运用环保酵素液和余氯检测试剂,指导学生检测自来水中的余氯的化学实验;“探究影响风力发电机发电功率的因素”小组实验,是师生利用风力发电椴木板套装,探究影响风力发电机发电功率的因素的物理实验;“你的运动姿势正确吗”——运动捕捉技术模拟应用项目实验,辅导员指导学生运用手机、电脑、量角器等器材,进行运动捕捉技术模拟应用的学习与探究;“散热与保暖”项目小组,师生通过对不同布料吸水性强弱的实验,共同探究了运动服装如何为你“遮风挡雨”。

    本次实验活动以“动手做”、“做中学”为主要形式,具有参与性、实践性、趣味性特征,巩固了学生们日常所学科学知识,提高了实验设计与动手能力,培养了探索创新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切实推动青少年科学素质不断提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