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枣巷镇科协:“庄稼医生”田间把脉开“良方”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27 09:09:01 阅读:

  8月25日,枣巷镇科协联合专业农机人员召开秋粮干旱应对暨病虫害绿色防控现场会,确保粮食安全生产。由于遭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枣巷镇秋粮作物不同程度遭遇影响,农作物发展趋势不容乐观,当前正值秋收作物田间管理关键期,加强科学防治工作十分重要。

  在现场会上,农技专家详细讲解了此次农作物高温热害、病虫害的发生原理以及防控防治措施。农技专家还通过深入田间地头看苗情、查墒情,就高温热害及病虫害对秋季作物的影响针对性地提出喷施叶面肥,并现场配药、现场喷洒示范,让前来参会的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科学防治技术。

  “今年枣巷镇秋收作物受灾面积在80%以上,枣巷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联系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我们各村群众诊断作物损害程度,并根据诊断结果对症下药,手把手指导我们严控水层、科学喷药、合理施肥,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相信通过农技专家的把脉支招,农作物危害情况一定会得到控制,会进一步好转,今年也一定会有一个好收成。”枣巷镇种植大户村民们说道。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