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科协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火箭 航模制作暨青少年航天知识普及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12 15:21:03 阅读:

  为激发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的乐趣,开拓他们的科学视野,8月9日,凤阳县科协联合县老科协在崇文小学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火箭航模制作暨青少年航天知识普及活动。20余名小学生积极参与了此项活动。

  活动中,老师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介绍了我国火箭的发明和发展历程、火箭的应用、中国在火箭上取得的成就等知识,并为他们讲解了火箭的飞行原理和整体构造。随后,老师详细介绍了东风一号火箭的手工制作的步骤和技术要点,在老师的演示下,一个个零部件组成了一只完整的火箭模型,小学生们的制作热情被点燃了,纷纷开始认真的投入到模型制作中,很快他们就组装好了属于自己的火箭,兴奋的向伙伴展示自己的作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了解了火箭的发展过程和主要构造,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爱国情操及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孩子们的科学和创新意识,激发了他们探梦航天、探索未来的梦想。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