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黄湾乡科协开展夏季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08 20:52:35 阅读:

    夏季天气炎热,食物易腐坏变质,为保障群众舌尖上安全,8月7日,凤阳县黄湾乡科协开展夏季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放了《饮食安全与健康》、《公民科学素质知识200问》等宣传资料,耐心地向群众讲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着重介绍了食物中毒的相关特征,以及如何预防食物中毒等基本常识。同时,志愿者们提醒群众,夏季是胃肠道疾病的高发季节,要不吃、少吃生或半熟食物,把住“口、手”两关。外出就餐要尽量选择干净整洁的餐馆;多喝凉开水,少喝冷冻冷藏的饮料;如有剩饭剩菜,应将其放入冰箱冷藏;多食清淡易消化事物,少吃肥腻辛辣上火之物。举办红白喜事宴席,一定要向村(社区)备案,并保证食材的新鲜度,严防出现食品安全事故。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夏季食品安全、健康饮食的认识,提高了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知晓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