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枣巷镇科协开展老年健康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02 16:45:40 阅读:

    2022年7月25日——7月31日是我国第四个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主题为“改善老年营养 促进老年健康”。为提高老年人的主动健康能力,提升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7月31日,枣巷镇科协联合镇卫生院、镇计生协、镇团委前往枣巷镇敬老院开展爱心义诊科普宣传活动,守护老年人健康。

    活动现场,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排队就诊。枣巷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血压测量和心音听诊,对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提供诊查服务,镇科协、计生协工作人员耐心地围绕老年急慢性疾病防治、用药注意事项、老年膳食营养知识和老年自我健康知识等方面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倡导老人们合理膳食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志愿者们则就老年人防跌倒知识为老人进行一对一指导。体检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每位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将每位老人的体检数据纳入健康管理,并定期跟踪回访,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

    在这个炎热的夏日,这样的贴心义诊服务,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一份健康,一丝清凉,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健康体检服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