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科协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7-31 14:32:50 阅读:
     7月28日,凤阳县科协在凤阳县光大城乡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附近企业近30余名参观人员在光大再生“零距离”接触环保设施。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首先来到展示厅,工作人员指着建筑沙盘向参观人员介绍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组成设备,处理流程和参观需要注意的事项。据了解,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2018年开始投入运行,设计规模为年处理生活垃圾14万吨。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参观了中控室、焚烧炉、卸料大厅、污水处理厂、飞灰固化等生产车间。“垃圾处理流程简单来说,就是先将垃圾运到一个专门储存垃圾的仓库里,由于刚运来的垃圾水分太多,所以先要使它变得干燥,然后送到焚烧炉里进行焚烧,再经过能量转化用来发电。”在工作人员浅显易懂的讲解下,参观人员对垃圾焚烧的工艺流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随后的座谈会上,通过播放环保视频,PPT展示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对发电厂的超低排放改造及二期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和面对面座谈等环节,赢得了受邀人员的好评,提高了环参观人员的环保意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