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大溪河镇科协扎实开展白蛾防控工作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7-23 15:16:25 阅读:
    为及时有效预防白蛾灾情发生,推进防控工作全面、及时、有序开展,7月21日,凤阳县大溪河镇多措并举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白蛾防控工作。

    召开白蛾第二代幼虫防控会议,部署飞防工作。镇分管农业同志围绕美国白蛾的适生区域、繁殖特点、危害性和综合防控等方面,对白蛾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村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及时做好虫情调查,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确保虫害“治早、治小、治了”。

    进行多形式科普宣传,做好前期工作。紧紧抓住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最有利时期,利用村组喇叭科普宣传白蛾的危害性和防治工作的紧迫性,使广大群众能够了解白蛾防治知识,充分调动起人们对白蛾防治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在人员集中区域悬挂横幅,发放美国白蛾防控明白纸等防控资料。

    深入田间地头,普及防治措施。镇科协、农技站工作人员下沉到各村、社区,陪同村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介绍美国白蛾危害,发放虫情防控资料,科普防治方法。同时,对农民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提供技术帮助,以实现对美国白蛾的有效防治,营造良好的自然环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