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府城镇科协:文明创城理念深 垃圾分类入人心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18 16:30:24 阅读: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厚植文明创城理念,5月16日下午,凤阳县府城镇科协联合府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科普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广场开展“移风易俗 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来自辖区的50余位居民参加了活动。

    在府北社区志愿服务广场,科普志愿者们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达到“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目标。

    志愿者手持红、蓝、绿、灰、颜色各异的垃圾桶模型,开展“移风易俗 垃圾分类”科普知识主题宣讲,向居民讲解每一个垃圾桶颜色代表的意义和不同功能,引导居民联系实际记忆分类垃圾桶的颜色,还编辑成顺口溜,方便居民记忆。很快,在场的居民都能记住垃圾桶分类的颜色了。

    现场互动环节,志愿者用表示不同垃圾的卡片进行垃圾投放,给在场居民做示范。志愿者们对在场参与模拟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统计,对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高的前五名进行礼品奖励。

    志愿者们还向过往居民发放《移风易俗 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宣讲垃圾分类有关知识,让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走进群众身边。

活动共发放《移风易俗 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传手册130余份,礼品8份,提供宣传咨询服务50余人次。

    此次活动积极引导居民从身边点滴做起,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营造更加整洁宜居的社区环境,让绿色环保意识深植居民心中。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