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府城镇科协组织开展“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4-24 18:02:40 阅读:

    4月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为纪念中国航天事业伟大成就,在“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3日上午,凤阳县府城镇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楼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以庆祝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回家”为契机,在社区开展“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在社区科普教育室,楼南社区居委、志愿者季杨通过播放《航天梦,中国梦》科普视频,介绍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展示近年来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不断惊叹,兴奋地说:“中国航天人真伟大,我将来也要去外太空,当宇航员。”

    科普视频观赏结束后,活动进入绘画比赛环节。在志愿者们的启发下,孩子们构思该怎样描绘自己心目中的航天飞机,并纷纷动手,开始创作。最后,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作品开展评比,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4名,并分别颁发了奖品。每个参与的小朋友还得到了一份小礼物,这也充分激励了他们热爱科学、积极参与创作的热情。

    此次活动进一步传播了航天科普知识,大力弘扬了航天精神,让社区未成年人充分认识到“中国航天日”不仅是航天人的节日,更是全社会的节日,激发他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勇于创新,共同汇聚起用“航天梦”助推“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