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老科协举办“学党史”系列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0-25 17:29:21 阅读:

    10月24日上午,凤阳县老科协在县文化馆二楼会议室举办“学党史”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老科协、县象棋、无人机协会等部分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上,县党史办负责人应邀作报告,从近年来中国在疫情防控、北斗导航、航天等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切入点,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变迁,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小岗精神”,讲述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发展阶段起到的重要作用。报告深入浅出,结合实际,娓娓道来,接地气,辨真相,明事理,扬正气,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凤阳县实验小学教师和艺荣学校校长分别作了《科技创造美好,生命书写华章》《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主题演讲,讲述了科技为现代生活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科技和教育工作者,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增强新时代扬帆远航的必胜信心与决心。

    随后,会员们还观看了抗美援朝战争题材片《长津湖》。观演的会员们一次次地被志愿军的英雄壮举所震撼,热泪盈眶看完了影片。

    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报告、演讲,看完电影后,非常感动,深受鼓舞。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流血和牺牲换来的。作为退休老干部、科技工作者,我们更要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老有所学,老有所用,继续发挥余热,建设好国家,造福人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