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府城镇科协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0-12 11:46:36 阅读: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上午,凤阳县府城镇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东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世界精神卫生日”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府城镇、东华社区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和名城世家等小区部分居民共50多人参加。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提倡心理咨询,促进精神健康”,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科学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精神疾病及心理卫生问题,提高精神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社区卫生室医生免费开展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义诊服务,进行现场心理咨询,解答关于心理疾病的预防及精神疾病的诊断、检查、治疗等相关问题。卫生健康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宣传单,讲解“世界精神卫生日”的来由,以及预防精神疾病的重大意义,强调精神健康是健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精神卫生问题和发生心理危机,应积极寻求心理咨询,得到有效干预。人的一生会遇到各种精神卫生问题,认识和正视这些问题,积极寻求心理支持、救助是避免精神卫生问题、维护精神健康的可行方法。

    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开展血压、血糖等健康监测20余人次,提供精神健康咨询30余人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