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大溪河镇科协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0-08 17:13:32 阅读:

    为切实解决常规农药残留超标,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10月8日,大溪河镇科协在七里村火龙果种植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果园病虫害发生情况怎么样?平时用药习惯如何?火龙果产品产量上市情况反馈怎么样?”在果园现场大溪河镇科协副主席、农技站长在了解了果园目前种植的基本情况后,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结合火龙果上市后反馈情况,推广科普了用药记录的电子化、信息化,强化生产过程控制服务。

    活动现场,科协副主席引导果园经营者知法、懂法、用法和守法,使用农业投入品,科学合理落实生产记录制度,建立健全种植用药记录。根据实际情况,科普绿色种植技术,摒弃大肥大水大药的传统种植习惯。同时,向现场群众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引导群众树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培养健康饮食观念。

    活动期间,科技志愿者通过张贴滁州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明白纸,发放禁限用药物清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引导经营主体规范使用农药,杜绝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农药,牢固树立“不合格不上市”的意识。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使经营者和消费者认识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