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府城镇科协组织开展“第十二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0-08 10:59:43 阅读:

    9月26日至30日是安徽省第12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连日来,凤阳县府城镇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第十二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系列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爱国卫生法制观念,保障身心健康。

    各社区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对社区公共场所对人员来往较为频繁的社区服务大厅开展全面大扫除,将各办公室卫生打扫干净,所有办公桌椅、电脑、键盘、地面、打印机和电话等办公物品有序摆放,重点对公共卫生间区域做了专门清洁消毒。

    举办爱国卫生法制宣传教育知识讲座。云霁、东华等社区科协负责人召集辖区小区物业负责人和部分居民一百余人,学习《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宣讲爱国卫生法律法规知识,要求物业公司对照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开展卫生环境清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为社区居民创造优美整洁、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开展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各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在钟楼新苑小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以“依法除四害 生活更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辖区居民介绍病媒生物的危害、密度监测方法、控制技术和要求,突出综合治理,特别是病媒生物孳生地的治理,向老百姓展示防治措施、设施及灭杀方法等知识,并进行现场操作示范。

    在为期一周的宣传服务活动中,各社区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QQ、微博等方式广泛开展各类法制宣传活动,实现点线面相结合的全覆盖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识和热情。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服务群众3200余人次。

    活动使广大社区居民进一步增强公共卫生意识,逐步养成科学、健康、环保、低碳的生活习惯,从自身做起,维护公共卫生,遵守社会公德,弘扬自身美德,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