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大庙镇科协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作者:张天任 | 来源:凤阳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8-03 17:16:08 阅读:

    入夏以来,天气逐渐变得燥热起来,为了让广大家长和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8月2日大庙镇科协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科技志愿者开展了一次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们首先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家长们科普溺水的原因,并告知家长们要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志愿者们也积极向家长们传达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高家长对孩子安全意识培养的重视度,家长们普遍反响积极,认真听取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防范要点,积极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流。然后志愿者们又组织儿童们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并提醒孩子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时刻注意水边隐藏的安全隐患,最后志愿者们还讲解了遇到溺水事故时的急救措施,以及如何开展呼救、自救、互救。

    戏水虽好玩,但安全别“放假”!家长和孩子们都应该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预防溺水知识,防患于未然。通过本次科普活动,提高了青少年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科学施救知识和技能,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的暑期环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