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大溪河镇科协扎实开展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来源:凤阳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8-02 10:17:52 阅读:

    为确保粮食安全,及时有效预防草地贪夜蛾灾情发生,推进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全面、及时、有序开展,近日,大溪河镇科协召开2021年玉米草地贪夜蛾防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镇分管农业同志围绕草地贪夜蛾的适生区域、繁殖特点、危害性和综合防控等方面,对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后,镇科协、农技站工作人员即时下沉到各村、社区,向村干部传达会议精神,要求村干部要在防控草地贪夜蛾的关键节点紧密宣传,强化群众预防意识。同时,向农户介绍草地贪夜蛾危害,发放《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明白纸》。科协工作人员说:“防控草地贪夜蛾虫害,关键是要抓住低龄幼虫(3龄前)的防控最佳时期,喷施白僵菌、苏云金杆菌等生物农药的时间最好选择在清晨或傍晚,注意喷洒在玉米新叶、雄穗和雌穗。”

    为进一步抓好落实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镇科协、农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玉米田地查看草地贪夜蛾虫情。指导农户做好农药喷洒工作,并同农户们一起,安插玉米草地贪夜蛾诱捕器200余台套。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