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黄湾乡科协开展防台风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葛晓军 | 来源:凤阳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7-29 11:23:07 阅读:

    根据气象部门研判,台风“烟花”预计27日进入安徽。届时我县将会出现7-8级阵风,并伴有大到暴雨,过程面雨量可达100毫米左右。7月26日,凤阳县黄湾乡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积极行动,在辖区广泛开展防台风措施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及向群众、经营户及企业告知台风动向,宣传防台风知识,提高居民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将防御台风“烟花”的紧迫性通知到位。告知群众台风来临时要关好门窗、检查门窗是否牢固,取下悬挂的物品,检查电路、燃气设施是否安全,将养在室外的动物及其它物品移至室内,特别是楼顶杂物、窗外花盆等一定要移至室内,室外易被吹动的东西,一定要加固;针对在建建筑要求做好户外广告牌、临时工棚、建筑脚手架加固,排水管网要及时清理,避免内涝发生。

    科技志愿者们通过防台风措施科普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多留意天气预报,及时了解台风情况,做好预防台风应急措施,切记麻痹大意。

    据了解,台风是发生在热带海洋上的强烈天气系统,一边绕自己的中心急速旋转,一边随周围大气向前移动,因此被称作“空气陀螺”。由于能量大,具有突发性强、破坏力大的特点,所过之地风雨交加,是世界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