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黄湾乡科协多方位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葛晓军 | 来源:凤阳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7-29 08:06:30 阅读:

    入伏以来,天气闷热潮湿,为避免因游泳、戏水引发溺水事故发生,连日来,凤阳县黄湾乡科协联合计生协会、安监办、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多方位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依托农家书屋。志愿者们通过在农家书屋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让孩子们远离危险水域以及如何正确学习游泳、溺水的急救等安全防范教育知识,让孩子们掌握一些基本防护“本领”。同时,通过志愿者讲述儿童溺水案例,以案说教,增强留守儿童防范意识。

    签订承诺书。该乡科协联合学校开展防溺水教育家访活动,上门同每一位监护人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指导监护人做好暑期留守流动儿童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工作。教育留守流动儿童不在无家长的陪同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或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开展结对活动。该乡科协组织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实施结对,结合疫苗接种工作对学生实行全覆盖家访,主动向学生家长和留守流动儿童宣传有关防溺水安全知识,并同学生家长保持联系,掌握留守儿童去向。   开展隐患排查。该乡科协联合各村(社区)安全员对辖区内的沟、河、塘进行隐患排查,在易游泳的河道、沟、塘区域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牌,对重点区域在重点时段安排安全员不定时巡查,确保不发生一例溺水事故。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