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府城镇科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7-23 14:45:18 阅读:

    “同学们好,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希望你们牢记,生命安全永远第一,游泳要有大人陪伴......”7月22日下午,在凤阳中学某教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正在进行。

    此次活动由凤阳县府城镇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西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为主题,旨在加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保障青少年儿童暑期安全,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同学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要求同学们牢记“防溺水安全知识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大人家长陪伴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场地或者危险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施救人员的水域场地游泳;不准在自己不会游泳不懂水性的情况下,擅自下水营救溺水者。

    学习和互动结束之后,社区妇联主席向孩子们强调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孩子们回家后把学习的知识和父母一起分享,共同防范,坚决杜绝私自外出游玩、外出游泳等;要防范身边的安全隐患,不仅仅是防溺水,还有家里的用电、用火安全等;要求同学们暑假期间一定要做到文明出行,做个有礼貌、有文明、有素养的好孩子。  

    据了解,像这样的防溺水知识讲座,该镇已组织社区在辖区校园内举办20余场。为进一步促进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该镇还在辖区校园内悬挂横幅30余个,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2000余份,转发防溺水知识链接300余条,用多种教育方式,让学生们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防溺水基本常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切实筑牢暑期青少年安全防护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