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府城镇科协举办消防知识业务培训会
作者: 陈金梅 | 来源:凤阳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7-22 18:35:16 阅读:

    7月22日上午,凤阳县府城镇科协举办消防知识业务培训会,聘请县消防大队专家腾江俊现场授课。镇科协、安监办和村、社区干部、部分建筑企业和小区物业负责人共70余人参会。

    培训以视频播放火灾案例、与授课对象互动等形式进行,列举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例和惨痛教训,告诫大家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讲可燃物着火的科学知识、灭火的措施、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火场逃生与自救等内容。同时针对近期高温天气、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火场逃生能力差及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参训人员要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学习和掌握消防法律法规相关内容,主动引导群众在事故中逃生自救。

    培训现场,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演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意识到火灾隐患无处不在,必须警钟长鸣;基本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掌握了防火知识和发生火灾火场逃生的技能,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