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黄湾乡科协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宣传活动
作者:葛晓军 | 来源:凤阳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7-06 17:09:33 阅读:

 

    7月3日,黄湾乡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开展“反对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科技志愿者首先从餐饮单位食堂开始,通过在食堂内张贴“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系列标语、宣传画,倡导光盘行动,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益处,倡导礼貌用餐,要求机关单位、学校、养老服务机构、卫生院等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厉行勤俭节约,从餐桌上做起。

    科技志愿者们号召广大干群自觉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尤其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理性消费、科学点餐,吃多少点多少,拒绝铺张浪费;做到卫生健康、文明用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做到营养平衡、合理膳食,拒绝暴饮暴食。倡议乡村干部在做好榜样示范的同时,积极向亲戚、朋友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督促亲戚和朋友厉行节约,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坚决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做到喜事小办、丧事简办,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新风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