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小溪河镇科协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许明娇 | 来源:凤阳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7-01 17:59:25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近日,小溪河镇科协、宣传部、综治办、妇联、小溪河中心小学等部门在小溪河中心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题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小溪河镇科技志愿者、防溺水宣讲员,通过不同的方法引导,教育学生如何预防溺水,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懂得要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教育学生要谨记“五个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并特别强调当遇到溺水情况时,避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科技志愿者还向每位学生发放了防溺水宣传材料,让防溺水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让溺水事件远离校园,让每一位学生做到自觉远离危险,与安全为伴,快乐成长。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