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员专题培训班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5-30 09:13:18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辅导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县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促进未成年人科学素养的培训和提高,5月27日,县科协联合县教育体育局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全县各中小学具有科技特长和兴趣的老师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合肥市庐阳区小学科学教研员、高级教师黄新为辅导员授课。黄新是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合肥市黄新(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合肥市青少年科学影像工作室领衔人。

  培训中,黄老师结合多年经验,通过具体实例,以中小学如何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策略,围绕青少年科技活动的目的,参加科技活动对培养青少年的作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如何开展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

  本次培训班受到参会的科技辅导员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讲座理论与实践结合、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进一步提高了对青少年创新教育的理解,通过案例学习使大家掌握了指导青少年创新的科学方法,对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