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经济开发区科协开展“全民反电诈” 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5-31 09:12:39 阅读:

  为提高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升居民识别诈骗的反诈能力,使辖区群众认清电信诈骗的手段,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发生,5月29日上午,定远经济开发区科协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全民反电诈”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为保障宣传效果,志愿者携带宣传资料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全民反电诈》宣传手册,并用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宣传最新诈骗安全防范知识,告知群众个人信息很重要,账号密码保管好,理财股票是骗局等,坚决做到“不轻信、不泄密、不透露、不转账、不扫码、不链接”。引导群众提高警惕,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使居民认识网络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性,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识别能力、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增强了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