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开展第九届少年儿童科幻绘画作品评选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1-13 11:16:19 阅读:

  近日,由定远县科协、县教体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定远县第九届少年儿童科幻绘画作品评选活动在县科协党员活动室举行。

  定远县科协、教体局高度重视此项比赛,积极组织动员全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参赛,共收到28所学校报送的151幅科幻画作品。由县科协、县教体局、县美术协会等单位成员组成评选专家组,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别从作品的创新性、创意性、艺术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分组交叉评审,共计评选出一等奖35幅,二等奖49幅,三等奖67幅。

  本届参赛作品主题新颖,构思精美,想象丰富。学生的作品很有创意,富有创新精神,包含抗疫、环保等构想,充分显示了学生关注社会,积极思考,并尝试找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大胆想象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能紧密结合当前科技发展趋势,充分反映出当代少年儿童热爱生活、富于幻想的精神状态。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创新作品,对培养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提升少年儿童的科学素质和“好奇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