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07 16:21:59 阅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7日上午,定远县科协联合县地震办、县应急管理局在定城镇幸福路社区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县科协、县地震办、县应急管理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者们主要向社区居民宣传自然灾害的认知与应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防火避震、游泳溺水、食物中毒和防雷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志愿者们通过发放《自然灾害防治应急手册》、《全民科学素质读本》和科普纪念品,教育引导大家在灾情发生时,一定要头脑清醒利用宣传材料上的紧急避险方式方法做到自救和互救,帮助他人和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当天共发放防震减灾科普资料和宣传纪念品100多份,接受咨询群众20余人,帮助群众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掌握了应急避险知识,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防灾救灾,防范化解安全危险的良好氛围,同时提高了居民的科普知识和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促进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了科技队伍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