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县妇联联合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1:12 阅读:

    4月26日,定远县科协联合县妇联对部分农技协、家庭农场和农村专业合作社就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定远县广阔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定远县龙虾协会、定远县树莲蔬菜瓜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定远县池河镇沙其华家庭农场进行实地查看,面对面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

    在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农技协、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社会组织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了组织化优势,让会员、社员共享协会、合作社、家庭农场红利,靠产业发展实现了增收致富。调研组认为在乡村振兴中,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是一个互帮互助的法人组织机构,其作为一种新型的农业经济集合体,通过农民之间互相帮助,将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加工、服务等环节和市场相联系,构建购买销售网络,加快了农村资源整合进程,农技协围绕“建组织、托基地、兴产业、富会员”的思路,积极探索“协会+基地+农户”(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通过协会建立科普示范基地,发展会员,大大增强农技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实现农技普及与产业发展的互动双赢,促进了全县特色产业的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