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西卅店镇科技志愿者深入一线开展抗疫工作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4-13 17:40:50 阅读:

    4月11日,镇科协快速响应县科协和镇党委镇政府号召,迅速组织科技志愿者下沉村、社区、道口,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助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把科学防疫应急科普知识及时送到百姓身边。

    疫情就是命令,4月12日清晨,镇科协主席带领28名科协志愿者持续在一线奋战,参与镇疫情防控工作,服务范围覆盖全镇各村,科协志愿者不断完善防控工作的各项细节,他们有的坚守在进出村的卡点、有的服务在核酸检测的队伍,同时与平安志愿者、网格员等组织积极协调联动,形成网格联动、落实精准、防控有力的工作格局。科普志愿者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宣传勤洗手、科学戴口罩、少聚集、文明用餐和科普中国APP平台上的应急科普知识等科学防疫知识,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利用全镇个机关单位、商店等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科学防疫知识,广播、喇叭在全镇范围内定时播放疫情防控应急科普知识,同步发动各村科技志愿服务队配合疫情防控组开展入户动员及宣传,增强群众应对疫情的科学性和自觉性。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