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开展2023年科技周“‘碳’索科学”前沿科技科普讲座活动
来源:全椒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5-31 09:21:52 阅读:

  为扎实做好2023年科技周宣传活动。5月29日,全椒县科协联合县妇联、团县委组织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约60名师生,深入安徽中益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道路绿色照明与安全防灾新材料试验室,开展2023年科技周“‘碳科学’”前沿科技科普讲座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们听取《多功能蓄能发光材料应用与研究》的报告,了解新型多功能材料前沿科技的发展现状,以及在绿色低碳建设中的必要性和成果的应用;了解该材料分为多功能储能式发光涂料系列、多功能储能式道路标识标牌系列、钙镁铝塑板及UHPC板系列、DFLED光源及储能式自发光系列和消防用防腐抗冻添加剂。产品广泛应用于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港口及水运工程、城市基础设施、矿山及机场工程、民防、军事工程、民建及林园景观等领域。产品的研发及应用技术获2016年度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2018年度国际隧道协会技术产品创新奖。公司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始人冯守中教授为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安徽省高层次领军人才。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基地多功能蓄能发光材料及产品在地铁、综合管廊、民防、公路交通安全诱导、公路隧道无灯和照明灯工程实景应用效果,在基地的照明光学、安全防灾、材料检测试验、交通安全VR模拟等试验室参与了试验操作和趣味问答活动。通过参观和体验性的试验,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前沿科技的神奇与魅力。

  此次前沿科技科普活动让师生们感触很深,收获良多,纷纷表示开阔眼界,激发对科学的兴趣和想象力,激发了对科学的热爱,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学习了解前沿科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