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十字镇科协加强田间科技指导
来源:全椒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2-17 09:13:52 阅读:

  12月12日-14日,十字镇科协联合各村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监测,为小麦病虫害绿色防控及防冻抗寒技术指导做准备,及时解决小麦种植户在播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来年小麦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姚厚成与赵文虎是十字镇的科技特派员,有着丰富的小麦种植田管技术,这几天他们与科协人员一起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实地察看小麦苗期长势情况,就查苗补种,清沟沥水,一播全苗,怎么做到苗匀苗壮等技术向种植户们不厌其烦地讲解;同时就播种较早的田块怎么抢墒情、抢天气做好田间杂草防除等病虫草害以及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预防小麦冻害的发生向种植户详细做了示范。

  十字镇杨庄村村民宗春峰种植了500亩小麦,听了科技培训,他表示受益匪浅,“今天学了不少的知识,都是干货,例如小麦的除草要及时,小麦病虫要防治,小麦缺肥要及时处理等。”

  十字镇科协始终按照高产、高效、优质、安全的要求,邀请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因时、因墒制定方案,向群众普及小麦田管知识。“我们还将继续送技术下田,通过小麦全程技术指导,确保来年小麦获得大丰收。”据了解,今年十字镇继续大力推广的宁麦13、杨麦13等优质品种,这些优质品种在抗性和丰产性上突出表现,让种植户省心不少,在地小麦现已全部出苗见绿,苗情喜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