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马厂镇科协: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全椒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13 16:37:18 阅读:

    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马厂镇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宣传活动。

    镇科协把志愿者分为3个组,分别前往镇农贸市场、镇小学、铜井村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在农贸市场,志愿者搭起展台,摆放安全救援设备,发放单页宣传和现场答疑的方式,向赶集的群众普及减灾救灾常识;在小学,志愿者走进课堂,给学生们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家庭自救课,在老师的协助下带领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防震防灾应急演练,学生在志愿者引领下,动作迅速、有条不紊;在铜井村,邀请地质矿产专家开展矿山安全科普宣传,一一解答村民们的各种提问。

    此次活动累计参与群众800余人,学生300余人,发放科普手册、宣传单页1500余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