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马厂镇科协组织茶叶专家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来源:全椒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09 08:15:24 阅读:

    为提高茶叶品质,防治茶园病虫害,增加茶叶产量,确保茶农增产增收。5月7日,全椒县马厂镇科协与三合村委邀请滁州市茶叶种植专家前往三合村进行茶叶种植、生产、加工的技术指导。

    茶叶种植专家先是走进三合村茶园详细查看茶树长势,了解病虫害情况,并通过茶园现状向茶农们普及江淮丘陵地区种植茶叶遇到的常见问题解决办法,指导茶农按照要求进行茶园田间管理。接着镇科协组织三合、卧龙、复兴、岗杨村7位茶叶种植大户召开座谈会,会上茶叶专家以朴实的话语同大户们讨论茶叶种植生产经验,并将施集镇茶场的种植、生产经验同大户们分享,开拓了大户们的经营思路,提高了种植生产技术。会后大户们纷纷表示此次现场学习以及座谈会对以后的茶树种植、茶叶生产和经营管理都有极大帮助。

    下一步,马厂镇科协将会邀请更多农技专家对我镇的农业生产进行指导,持续加强各项农事活动的专业性,提高农业经济效益。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