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二郎口镇科协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全椒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0-11 09:16:16 阅读: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进一步营造校园浓厚禁毒氛围,10月9日上午,二郎口镇科协联合二郎口镇司法所走进二郎口小学,开展了“禁毒知识进校园”专题法治课。

    此次法治课,由科普志愿者、司法所负责人主讲,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以禁毒教育课件为载体,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其中,着重讲解了新型毒品的伪装,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们认识新型“伪装毒品”的特点及危害,以及应如何识别和拒绝新型毒品。此外,还通过播放视频、提问和抢答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不仅加深了学生对禁毒知识的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鉴别毒品的能力。

    这次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在他们心中扎下根,筑牢远离毒品的“防火墙”。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校园还是校外,坚决做到不好奇、不受诱惑、不信谎言,自觉远离毒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