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西王镇科协:组织农业科技志愿者指导灾后生产自救
作者:朱华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8-02 10:08:37 阅读:

    受近段时间降雨和大风影响,西王镇部分农田浸水受灾,7月29日,西王镇科协及时组织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受灾农田,指导农民做好洪涝灾害后农作物自救复产工作。

    农业科技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发现许多田块出现明显积水,一些地势低洼的田块积水甚至无法排出,农作物出现了倒伏和根系裸露现象,甚至被淤泥覆盖;现场指导农户及时排除田间积水和耕作层渍水,防止烂根死苗。根据不同农作物受灾情况,为村民们提出抗灾减损的科学管理办法,要求做好各种农作物的灾后管理工作,水稻等农作物要根据苗情适当补施肥料,促进幼穗的分化;蔬菜瓜果根系吸收水肥能力会减弱,要及时采用土壤追肥和喷施叶面肥。此外还提醒农户,洪涝过后高温高湿条件下是病虫害的高发期,应及时做好病虫害的综合防治,要及时选用合适的药物进行防治。

    西王镇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分成3个小组,用一天时间对全镇9个村受灾农田进行全面检查和技术指导,此举受到广大农户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