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大墅镇科协:科技志愿者走进桃园开展技术指导
作者:康佩章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7-29 15:28:53 阅读:
    7月28日,大墅镇科协组织科技志愿深入新兴村种桃农户家中查看果树种植情况,对果树管理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生产过程中的科技难题。

    “你们看,像这样全部坏死的枝条要剪掉,这些成熟的枝条也要疏剪,恢复树势;肥料不要用太多,要根据果实不同生产阶段把握用肥节奏……”。在科技志愿者指导下,户主们重拾了信心,去年冬天天气反常,种植的果树受到不同程度冻伤。这些农户表示,“有了技术指导,让我对果树防冻以及冻后及时恢复更有把握,对明年果树产量也更有信心。”

    大墅镇科协充分发挥科技志愿者在乡村农业生产中的作用,精准为农民解难题,哪家生产出现疑难就登门解决问题,让科技服务与农民需求有效对接,为农业生产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