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西王镇科协:防范台风“烟花” 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朱华 | 来源:全椒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7-29 11:21:55 阅读: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全力做好防御台风“烟花”的部署,西王镇科协根据镇党委工作部署,发动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防台风志愿服务。

    根据各村(居)实际情况,镇科协安排相应的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分工协作到村组,协助村组干部做好入户宣传、避灾人群转移、危房撤离等重要工作。对辖区内住户进行逐户走访,积极宣传防汛防台知识,提醒群众时时关注台风的最近动态,提前做好防范工作,科学应对,储备好食物、水、药品等物资,以备应急之需。同时重点对居住在危旧房、简易棚屋等危险地带的群众进行动员转移,特别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帮助其转移到临时避灾点或者督促他们投靠亲朋好友,确保他们的人生安全。各村志愿者队伍调配部分力量,提前清空并布置临时避灾点,准备好救援物资,为转移的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还重点走访了山塘水库、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等危险高发地带,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不落”,确保人员安全。

 

【打印本页】